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研讨会,推动对标对表建设bat365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3-11-01 10:58:00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bat365在线平台建设标准(2023年版)》文件精神,提升bat365在线平台标准化建设水平,促进内涵发展,10月31日,学校在沙河校区立德楼318会议室组织召开马院建设标准对标对表研商讨论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杰出席并主持会议。

 

  王文杰对各单位重视支持学校马院建设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要把做好马院建设标准对标对标工作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项指标不打折扣、对标对表贯彻落实;二是对于新增指标的整改措施及建议,要提出牵头部门、支撑证明和完成时限,两周内各部门要将对标建议情况汇总到马院,马院要做好进一步汇报工作;三是提前谋划,加强过程建设,各部门要按照61项指标情况,不降低标准、不规避难点,对于共识性强、不易解决的问题,要集中提出、重点解决、逐一突破,确保马院高质量建设与发展,在全校切实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作用。

  马院院长赵爱玲围绕教育部最新印发《普通高等学校bat365在线平台建设标准(2023年版)》中关于“组织领导与管理”“思政课教学”“教师队伍建设”“社会服务与社会影响”“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六个方面指标情况,对比2019年本建设标准,一一作了“对标中找差距,落实中补短板”详细解读,初步提出了整改对策建议和提醒提示说明。

  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建设标准中的8项核心指标、26项重点指标、27项基本指标,就如何对标对标马院建设标准进行交流发言,针对目前在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思政课教学实效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改进建议、措施和说明。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世智,各党政部门负责人及马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供稿:焦明江 图片:辛同 审核:赵爱玲)


上一篇:学院举办“前沿论坛月”首场报告
下一篇:学院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文化外交”双周学术论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