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文化外交”双周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10-27 10:56:00

   10月25日下午,bat365在线平台在沙河校区文理楼C座605举办第十一期青年教师双周学术论坛。论坛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文化外交”为主题,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曲雯嘉博士主讲,人工智能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杨琳琳博士与谈人,邀请到北京语言大学副教授李艳华作专家点评。论坛由曲雯嘉主持。马院部分班子成员出席论坛,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论坛。
  曲雯嘉以“中国与英语加勒比海国家文化外交研究”为题作主讲报告。她首先介绍了中国与英语加勒比国家外交关系的发展及演变的概况,分析了我国在英语加勒比海国家的文化外交方式及特点,并针对我国在与这一地域国家开展文化外交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文化外交策略。杨琳琳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为题作与谈报告。她提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具备四个着力点,通过实地调研走访总结出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城市社区治理的主要模式,并举例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应如何助力农村社会治理创新。
  李艳华认为,主讲人从对外文化交往的角度切入,对中国与英语加勒比海国家的外交现状、存在问题和未来对策的梳理和研究非常地系统全面。与谈人则从严谨的实证研究角度,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我国社会治理特别是乡村治理相结合,研究方式科学,调研结论明确,具有深入研究的价值。李艳华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科研方面的经验以及对国际文化传播、国际中文教育的思考。与会师生分别就文化交流、汉语教学、乡村治理等具体问题展开了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长期以来,马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积极创造条件增进校内外师生学术交流,提升学术能力和科学研究素养,双周学术论坛作为学院常设学术品牌活动,搭建起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已经取得积极成效。(供稿:刘瑞 图片:秦梦琪 审核:赵爱玲)

上一篇:学校召开研讨会,推动对标对表建设bat365在线平台
下一篇:bat365在线平台开展红色情景剧沙盘演练教学研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