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校深入推进与永泰小学思政一体化共同体建设

发布时间:2023-12-29 14:14:00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深入推进与永泰小学思政一体化共同体建设,自11月27日起,我校bat365在线平台研究生与永泰小学师生共联合开展三场次红色主题宣讲活动,提升马院理论宣讲辐射力和社会服务影响力,深化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共同培育时代新苗。

 

  我校马院作为海淀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第24组牵头单位,与永泰小学紧密对接合作,14名研究生先后以“弘扬红岩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铭记抗战历史 传承爱国情怀”和“铭记毛泽东同志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通过现场宣讲、各教室同步直播、播放宣讲视频等方式,利用永泰小学红领巾广播时间开展了讲述红色故事、共诵红色诗文等卓有成效的宣讲活动。

  本次系列宣讲活动形式实现了三层次的迭代优化。第一场由马院研究生宣讲团代表在永泰小学进行主题宣讲,第二场由马院研究生党员与永泰小学少先队员联合宣讲,第三场由马院研究生团员与永泰小学师生共同宣讲,宣讲人员、参与度和受众面逐步增多。宣讲活动充分发挥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的资源优势、学科特色和就业方向,同时依托永泰小学“党团队一体化传承红色基因机制”项目优势,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

 

  红色宣讲活动不仅是知识的传递,更是精神的传承。接下来,马院将联合永泰小学坚持以红色宣讲为线,以共育爱国新苗以本,持续完善宣讲机制,提升宣讲水平,拓展宣讲覆盖面,形成具有示范性的宣讲模式,深入推进与永泰小学思政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精准对接基层需求,服务首都发展大局,为教育引导新时代少年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注入强大动力,为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贡献青春力量。(供稿:bat365在线平台 吴上铎 刘瑞 图片:bat365在线平台 永泰小学 审核:赵爱玲)


下一篇:院长赵爱玲带队赴清河中学参加“大中小思政一体化”课题研究课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