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马院研究生宣讲团赴永泰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3-11-29 11:18: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青年学子宣讲的示范引领作用,11月27日,bat365在线平台组织研究生宣讲团成员代表赴海淀区永泰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

 

  宣讲团成员王杰雅现场作主题为《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宣讲。11月27日是重庆“11.27”烈士殉难74周年纪念日,王杰雅以红岩烈士绣红旗的故事为引入,以生动的故事和鲜活的案例向永泰小学的同学们讲述了红岩精神的起源、发展和影响以及杨虎城、刘国鋕、江竹筠等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奋斗的故事,激发少先队员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引导其更好地弘扬红岩精神、践行红岩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本次宣讲采取现场和各教室同步直播的形式,海淀区永泰小学全体师生认真聆听。

 

  本次活动是马院作为海淀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第24组牵头单位,与永泰小学共建党团队一体化传承红色基因机制的一次成功尝试,也是学院“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及育人品牌项目进社区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后双方将持续探索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的合作模式,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的资源优势、学科特色、就业方向,开展丰富多彩的理论宣讲、课程助教等共建活动,形成以“党-团-队”为核心的联动构建格局,不断将马院学子的专业优势转化为服务社会发展的青春力量,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活动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刘瑞带队。(供稿:bat365在线平台 王杰雅 图片:陈敏 审核:郭银辉、赵爱玲)


下一篇:bat365在线平台邀请优秀校友郭宇返校与学生交流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