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马院研究生与永泰小学少先队员开展联合宣讲

发布时间:2023-12-15 15:01:00

 

 

127日,bat365在线平台组织研究生宣讲团成员代表赴海淀区永泰小学录制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第五期。1211日,本次宣讲采用播放录制视频形式,海淀区永泰小学全体师生共同观看。



宣讲团成员苏昊、崔馨茹与永泰小学少先队员董悦玲、李澍涵现场录制了主题为《铭记抗战历史 传承爱国情怀》的宣讲。129日是“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8周年纪念日,宣讲员以北京辅仁大学旧址的“一二·九”运动纪念碑为引入,以生动的故事和鲜活的案例向永泰小学的同学们讲述了“一二·九运动的起源、发展和影响以及杨靖宇、白乙化、八名女战士为捍卫国家的主权完整壮烈牺牲的故事,激发少先队员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引导其更好地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接下来,马院研究生宣讲团仍将依托专业优势,以讲促学,送学上门,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共诵红色诗文等形式,与永泰小学持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联合宣讲,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社会认同感。

(供稿:苏昊 图片:陈敏  审核:赵爱玲、刘瑞)


下一篇:马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研究生学术沙龙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