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马院教师受邀出席学校党校2023年校级党课学习班、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开班仪式并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14 16:22:00

  11月8日下午,bat365在线平台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赵爱玲和bat365在线平台副教授郭春燕受邀出席学校党校2023年第四期预备党员校级党课学习班、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开班仪式并做专题讲座。讲座在沙河校区文理楼A212教室主会场和小营校区一教W22教室、健翔桥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两个分会场同步进行。

 

赵爱玲《学习党章守纪律 示范引领做表率》为题辅导报告。报告从学习遵守和贯彻党章的重要意义、党章的历史演变、党的二十大党章修定情况以及学习贯彻新党章,示范引领做表率四个方面讲解剖析党章,为学员加强理论学习与党史学习提供了重要方法指导。赵爱玲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全体学员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努力成为一名经得起实践砥砺、经得起风浪考验、经得起时间检验的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郭春燕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弘扬长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题,结合党的奋斗历史、赴川西北藏区的支教经历,从长征的自然环境、战斗历程、党内斗争、党群关系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长征这一改变中国命运的伟大远征。郭春燕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引领学员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壮美史诗,在学员心中激荡起更为强大的奋进力量。她希望同学们能深刻认识长征留下的历史启示,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11月1日下午,bat365在线平台青年教师王欣媛受邀出席学校党校2023年第三期校级党课学习班开班仪式并做专题讲座。王欣媛以《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教育》为题,从党性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党性教育的核心内容两个方面,结合百年党史对党性教育的重要性进行了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解读,重点讲述了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党的作风教育、纪律规矩教育等内容,引导学员们牢记“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王欣媛通过丰富的史料、亲切有感染力的讲授更加坚定了学员们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图片:党委组织部(党校)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