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桃李之“教”,“育”你同行——bat365在线平台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3 17:41:00

  

为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帮助其深入了解学校学院环境,更好地规划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9月7-98日,bat365在线平台在新老校区集中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洞见底蕴,筑立信念

9月7日下午,学院在太行路校区文理楼A座306教室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郭银辉、院长赵爱玲、副院长刘建华出席大会,研究生导师、组织员、团总支书记、兼职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刘瑞主持。

 

郭银辉首先致欢迎辞。她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全体新生寄予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生涯中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赵爱玲为新生们讲授《开学第一课》,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与学科发展概况,提出“六多、三交、四心”的寄语和勉励。刘建华从“真心学习、潜心研究、实践体验、知行合一”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对研究生的教学管理和学业要求。

 

会前,郭银辉带领全体新生参观了太行路校区学院办公环境,并从学院历史沿革、组织机构、师资队伍、学术科研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介绍,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的院史院情,进而增强新生们的归属感与荣誉感。

 

9月8日,学院在小营校区一教407教室持续开展新生系列入学教育和业务工作培训。学生工作负责人刘瑞从日常管理、党支部建设、班级建设、奖助学金、职业规划、安全教育等多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提出相关管理要求。组织员辛同介绍了入党流程及研究生教务系统使用事项,团总支书记于欣宜介绍了学院团总支工作情况。入学教育活动使同学们系统学习了解相关管理办法及各项学生工作,从而更好地引导大家加强自我教育与自我管理。

 

导师见面,明确方向

9月7日,学院组织召开新生与导师见面会。各位导师依次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及基本要求,并与新生进行现场交流、深度沟通,为后续导师双选奠定了扎实基础。

 

追忆校史,继往开来

为促进2023级新生深入了解校史校情,深刻感悟信息科大精神,9月7日,学院安排全体新生参观了太行路校区校史馆。学院全体新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历史长廊逐步了解了信息科大八十六年的办学历史,通过认识学校悠久历史、杰出人物、丰硕成果,引导新生学子树立“知校爱校”的意识,传承“勤以为学,信以立身”的校训。

 

从心开始,扬帆起航

为引导2023级新生更好适应新的研究生生活,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9月7日,学院在太行路校区文理楼A座605教室组织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以生动形象的案例为依托,倡导新生以更加健康积极的心态拥抱全新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更好地体会人生、品味幸福。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围绕校情校史、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心理健康等多方面多渠道展开,有效引导新生们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未来方向,尽快融入新环境,开启新的征程。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不负韶华,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bat365在线平台 史敬文  图片:辛同、刘国帅、史敬文  审核:郭银辉、刘瑞


上一篇:追光明志新学年,思政育人启新周——bat365在线平台工会庆祝教师节数字影像征集活...
下一篇:马院教师暑期行走在中华大地系列“大思政课”圆满结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