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马院举办“让数智技术赋能思政教学”教师信息素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9-11 14:49:00

   为适应新时代教育部关于教师队伍建设要求,助力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升数字马院建设水平,9月6日下午,bat365在线平台在太行路校区文理楼A座305会议室举办信息素养专题培训会。院长赵爱玲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赵爱玲作了“让数智技术赋能思政教学”主题培训首讲报告。她以服贸会上美团的数字化餐厅和机械臂助手为引,强调了教育部近几年来对教师队伍信息化建设的新要求;解读了自2017年教育部印发《全面推进教师管理信息化的意见》以来的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关于教师教育教学方式和教学理念进行信息化变革的系列要求。她要求,教师队伍应该更加注重信息化的自我建构提升,更贴近学生,更贴合信息强国的要求,以数智技术赋能思政教学。

  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王培凤以“资源赋新能 服务促发展”为题进行了第二讲专题培训。她集中向老师们介绍了我校图书馆馆藏资源和图书馆服务,详细展示了图书期刊、学位论文、科研工具、音视频资源以及数据库等资源服务的使用方法,同时,针对学院课程工作较常使用的数据库进行了讲解,提供了一些高效科研工具使用的新思路,为学院教师教学科研中利用好校内图书文献资源提供了便利。

  通过此次培训会,学院老师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数智技术赋能思政教学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并将这次信息素养培训了解到的图书期刊以及数据库等教学科研资源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推进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供稿:bat365在线平台 吴昱熹  图片:刘国帅)


上一篇:补弱版谋新篇开新局 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
下一篇:满“新”欢喜,“马”上起航——bat365在线平台迎来2023级研究生新生

Baidu
sogou